三清开明

一直都在,偶尔回来

『精神病院副本向』人言可畏(1)

💡#高亮,请做好心理准备再向下阅读,有厌食症病史、正在吃饭、刚吃饱饭或联想能力较强的非封不觉人士特别注意。


――――以下正文――――


来到这里的第456天。


“上下是颠倒的,左右是崎岖的, 仓鼠逆行在滚筒洗衣机里,学雷锋的僵尸坐在粉红色的大象上。从窗外看去,能看到穿着反牛顿燕尾服的人倒挂在高压电线上用鼻子朝你呕吐,胃液包裹着糊状的饭与溶解了大半的松露鹅肝、鱼翅粉丝一直流到一眨不眨的眼睛里,最后在头发上凝固成一坨不知所谓和你脖子上挂着的那颗琥泊石差不多大的屎黄晶体……你知道是什么感觉吗?不,你不知道,不然你就会把牙上的小白菜吐了,把牙补了,然后在我对你产生以上恶心的联想以前读个档。”


面前这人脸上挂着与吧吐物同款的气色终于下定决心去重置自己的个人形象,临走前仍不忘把表格填了,叫旁边守着的两位擎天柱十分有礼地送客。他们很好地保持了送佛送到西的传统美德,特别是那熟练的押人动作让人无法不疑这条西天之路的真实性……


这条走廊里并没有什么人,大概病友们都还关在笼子里。路过拐角的时候,有人正拖着一地的主治医生的脸色。从尚在流动的表现看,应该是有某个家伏在回程路上情不自素地上吐下泄的后果,不同于清洁工脚踩长靴的无所畏惧,擎天柱们并没有继承革命先辈爬雪山过草地的革命精神,不仅二柱子般杵在了沼泽这头,背过身去不愿直视,还不忘了把社会主义接班人强行留在原地。


……将精力花在这种小事做甚,留着打昆特牌岂不美哉?


“我突然有了灵感……”


分立两侧的护工不给而同抬起了头,其中面善的那位脸上突现风云际会黑云压城,另一生面孔以八卦之火力抗如此恶劣之环境,开口问其同伴:“听说这家伙是个写小说的……”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喧嚣的风儿送来死水的气息。绿色的锈迹浮在那腐腥的池沼上,黄绿的死体对吸着浓痰。通常来说,检索这堆东西可以分析出今天早餐的食谱,昨天晚餐的微量元素,专治跌打损伤的土方原料,有点上火胃不太好的五谷物回……”


“这就是你说的灵感?”护工乙声音不自觉拔高。


“怎么?”冷笑一声,故意把音调提得像诗朗诵似的,“就因为它不符合《小学生作文》的收录标准就可以质疑它的艺术性吗?”


“这和艺术性有一星半点的关系吗?!还有这种莫名者妙的失落与逞强算是怎么回事啊!”护工乙怒槽。


“行了, 跟精神病计较什么。”护工甲拍了拍同伴语重心长道,“这家伙在我们这儿确实挺有名的,那报告写得能当小说看。直到他开始写《走进幽灵沼泽》与《舌尖上的呕吐物》之类重口文学以前……都挺受欢迎的。”


“谢谢夸奖,能把小说写得生动形象是小说家的追求之一。”


这时候应该有个经典而有趣的对话彩蛋,抑或理所应当的三段式吐槽?


事实是……他们对这种言论松了一口气,理所当然,不约而同地贯彻了对精神病人——堪称种族隔离般——的统一态度,单方面拒绝了继续交谈,擅自定下了绕路前进的计划并执行。


目光下移,微微低着头,感受这具因为长期禁闭生活而实在有些鶸的身体,在推攘中有些狼狈看了看两旁,恍然大悟般,十分自然地咧开嘴露出一个有些癫狂的笑容。在他们采取强制手段前又突然转变成讨好,摊开手,缓缓上举表示投降,顺从地走了过去,嘴里还嘟囔着:


“果然语言不通才是联盟玩家与部落玩家的矛盾根源吗?”


……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