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开明

一直都在,偶尔回来

【贩罪24h/21h】猫与恋爱实验

#血枭中心向

#奇妙展开警告

#这是死线舞者最后的脑洞...出于很【tuo】多【gao】的原因最终依然没能达成写到cp向的夙愿。关于本文中猫的设定,大致说的差不多了。至于游戏,如果有的话欢迎告诉我各种展开,没有的话后续全靠我瞎掰或者鸽...

 

【您正在打开机密文件】

【正在保存您的数据,请不要断开连接…】

【已搭建好信息链桥】

【未知存在向你发出了通讯申请】

【数据错误/数据错误/数据错误】

【申请已通过】

 

【你好。】

【有意思……你似乎在尝试窥探一些你不该知道的东西。对于你而言只是本小说?或许哪怕是你,所看到的版本也经历了相当严格的和谐程序,人名、能力者相关、部分尚在任职的政府官员的黑历史,乃至于整个趋近于网络文学的世界观,都是处理后的产物。】

【但这都不重要,既然你能看到这一行,还没有产生什么明显的负面情绪,我有理由相信,你的确只是个为了娱乐而打开搜索引擎、直到进入这个页面的普通人。】

【告诉我,你想看到什么?关于某些天才,或是有幸亲历过特殊事件的庸碌之辈的无端联想、确切过往?这些人的八卦总能让人们津津乐道,只可惜仅仅是留存的那些风花雪月尚且供不应求,满足不了人们的胃口…“波罗曼斯”?或者别的……现在的电影艺术已经少不了这些噱头了,更是衬托出像是汤姆那样的大师的珍贵之处】

【OK,废话少说……让我看看你的查阅结果……血枭?是指的切弗·奇里奥斯教授吗?我对他有些了解。你想要看到什么?恋爱?他?你果然很有趣。想知道这个答案,你只需要答应一个条件……】

 

【你愿意加入这场实验吗?】

【yes or yes?】

 

【那么就让我们开始吧,反正无论你的回答是什么,你都已在局中……为了避免因为太过磨叽被一拳打烂主机,所以,让我们正式进入主题吧。】

 

……

 

我是一只猫。

我穿梭在巷道中,俯视着空旷的街道。这个时间,路上的行人还很少。他们每个人的身边都陪伴着一只猫,黑的,白的,各种颜色各种品种都有。他们保持着和身边的人类相同的步调,但哪怕是在匆匆赶路,也并没有失去属于猫的那份优雅。偶尔会有人或猫会注意到我,一般无二地露出惊奇来,胆小鬼会多出一份恐惧,好事者可能心生歹意——但这都不重要,因为他们对我构不成什么威胁。如果在路上看到一只幼龄的小猫,或是即便成年也很可爱整洁的猫,人们或许会停下,说不定还会想要撸几下。

但我……一只黑色的,品种不明但看起来像猎豹一样强壮——实际上的力量还要更强——的猫,以人类作比喻,就好像一个光着膀子、像是从挂历上直接蹦下来的健美先生,短发、眼神凶狠,给人感觉走到大街上随时可能制造起一桩凶杀案的样子。

但他们之所以会感到惊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是一只独行的猫。

在这个世界,每只猫都有一位属于他的人类。

不只是法律规定,政府默许,更因为某种——对应的特质。这种仿佛源自灵魂般,从基因序列都在按照某种美学对称的羁绊,与能力者的大规模产生一同普遍出现。

 

每只猫到了某个不固定的时刻,便会自然而然与属于他的人类结识,或早或晚,可能迟到,但从不缺席。

这并不意味着就像某部作品中从远古起便定下同生共死的契约的人与龙那样,双方从出生起便密不可分。人与猫之间的联系十分淡薄,只需要任何一方轻轻一扯,系在他们中间的这根看似亲密的线就会立刻变得疏离——或者断掉,老死不相往来;或者扭曲成结,反目成仇。像人类间所有亲密的关系那样脆弱又牢固。月老本人系下的红线也未必有旅游景点批发的纪念品红绳那样结实,何况我们呢?

我从窗台上跳下来,几次腾挪,轻松落到地上,从容走进一家24h营业的快餐店里,人立而起,前肢伏在柜台上,将一张没仔细看过数额、不过绝对够用了的钞票用一根指甲钉在了桌上,然后指了指菜单。柜台后那家伙的表情真是相当精彩。也不知道他到底脑补了什么东西,僵硬着笑脸冒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大概意思好像是希望我家铲屎官下次能劝服我以另一种杀伤力更小的方式帮忙点餐。至于具体什么方式……

于是我也如他所愿地抽出指甲,一边接过外卖袋,一边把卷好的纸币塞进了他的嘴里。

傻缺,既然你觉得猫叼着纸币不会嫌脏的话,那么现在你自己试试吧。看你那样子都快高兴哭了。

在某个拐角我解决了那份奶酪汉堡,舔了舔爪子上黏糊糊的毛,给倒在死胡同里的小混混们留了口气,从容远去。

人类应该明白这个道理:每只流浪猫背后都有一位隐藏在人世的暴徒。

八岁那年,在这个普通的猫已经开始衰老的年纪,我还是一只风华正茂的少年猫。那时我住在一户人家的阁楼里,有吃有喝,生活安乐。直到不知哪次我午睡前忘了处理干净用餐的痕迹,被那家养的老狗发现了。从此它连看见我掉的几根毛都要狂吠,更别提有几次激动得连绳套都给挣断了。

我忍无可忍,几乎快下定决心把那坨死了难以入口、活着异常恶心的家伙咬死了扔个老鼠们吃,却发现有人先我一步。邻居家那个怪小孩儿用一份三明治把它骗到了车库里,然后用一把管钳和一把小钢锯让它永远闭上了嘴。

在此之前我对那个孩子敬而远之,具体原因也说不清楚,可能是出于同类相斥的本能。经此一役我却改变了主意。我对他刮目相看。那是他迈出的第一步,就像莫扎特三岁摸琴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和他臭味相投。

我没有着急地找上他。我见过不止一次,天真的小猫自信于自己拥有更早熟的大脑,见到属于自己的人类便急不可耐地去认领,结果被熊孩子一石头砸得脑浆飞溅。我默默地跟着他,见证他处理好了他的那对人渣父母。那期间他不出意外地发现了我,望向我的时候热情得要命,和他望向那两具死尸后露出恍然大悟神情时所拥有的眼神一模一样。

他跳过三明治,用生肉、学校食堂的饭菜,零食等试图诱捕我,我回敬以他死耗子,猫粮,法棍面包。某天他带了两个奶酪汉堡,佐以两杯热气腾腾的鲜奶。我知道以他的性格不可能交上朋友,以他那时的胃口也没必要吃太多,于是理所当然地占据了其中一份。他在里面什么也没加,我猜可能是因为他在日趋深入的学习中听说了乳糖不耐症这个名词。

我心满意足地和他分食了两个汉堡,中间没有发生任何肢体冲突。不过最后还是出了岔子。那牛奶实在太烫,我刚一把舌头伸进去就感觉整个麻痹掉了,偏偏还不是因为中毒。由于应激反应,我成功踢炸了牛奶杯,然后在玻璃渣飞溅到对方身上前一个后仰掀起桌布把碎片拦住。乳白色的液体溢到桌面上。一部分成了桌布皮猫馅儿灌汤包的汤汁,一部分洒在了他身上。

热气腾腾。

这时候他便完全显露出和其他孩子完全不同的那面来,没有任何负面情绪波动,在我面前他连装都懒得装。堪称冷酷地以最短的时间收拾了残局——给自己简单的擦了擦并处理好烫伤,然后一把揪起桌布大致吸干了牛奶后塞进了放好了水的浴池里。

他的确差点把我杀了……不过我看到那放好的水以及随时准备好磨刀霍霍的武器储备,一点不怀疑他的原定计划就是把我杀了。

至于他为什么改变了主意,这依旧说不清楚。以我和他的脾性最不可能的就是因为感情而改变做好的决定。

当我望向他时,他也像看得懂我在想什么似的,说了一句:

“你没那么吵。”

他喜欢安静?这不见得。我明白他的意思。正因为我明白,我更想放声大笑,即便我依旧对这种情绪一无所知。我知道,这就是我对应的那个人类。我们都是怪物。

打了个哈欠,半梦半醒地从迷梦中走出来。我舒展了一番身体。确保每块肌肉都已苏醒,每块骨头都很灵活。我刚要攀上屋顶,好抄最近的路线去往城市的另一端,突然被墙上一串跳动的黑色的字符吸引了注意。

【准备已就绪】

【正在重置你们的连接,请稍后...】

【线路已畅通】

【回过神了吗?实验已经正式开始。为了避免你出师未捷身先死,我们将从危险度没那么大的路线入手……】

【你问他是谁?他看过来了?这重要吗?不重要,因为他将会是我们的重要NPC……反正迟早都会知道的。】

【这位……猫教授?不知道您对我们的实验感不感兴趣?您不会是实验者,不过主办方也另有其人……】

【这将对你的治疗有所帮助,即便没有,也很有趣。】

【我知道你会感兴趣的。】

在此省略我经历了怎样的思考,反正横竖不会超过我应该思考的范畴。如果此时是个人类在这里,遇到这样的情况或许还要多加思考。

而我,一只猫?我需要在意什么呢?我做不了活体实验,我没必要杀人如麻,天下兴亡对我来说无关紧要。

有趣就够了。

至少在我知道接下来的事情会如此繁琐,而那家伙又如此喧闹之前……的确是这样想的。

盯着某行字,不知何时脸上已经挂上狞笑。收回笑容,尾巴轻轻摆了摆,以猫一贯的高傲姿态伸出利爪,在下方刻上一行字:

“游戏开始。”

……

【收到指令。】

【这个游戏叫“假如这个世界上存在这样一个女人”。假如世界上存在这样一个女人,她有着很多优点,也有着很多称得上优点的缺点。但我们要提到她,不是为了夸赞她有多少值得人称道的地方,只是因为她和一个男人走到了一起——请放下你的中指,这里没有任何值得硬核女权人士反对的地方。我们之所以要关注这一点,仅仅是因为我们关注的是这一点,并非出于“物化一位多么优秀的女士”这样的念头。就好像你打开网站搜索引擎,意外看到并最终点开了某个名为“贩罪24h”的这个tag,最终却在一众珍馐中见到了这盆连猫都不吃的糟粕……扯远了。总之,当人类不小心看到什么内容不好宣之于口的推荐时,一定不要忘记在当今的时代,有个名叫“大数据”的恶魔寄居于互联网中。】

一只猫爪子狠狠拍在了墙上。墙上的字并没有随着墙体裂开而变形,而是诡异地浮在半空中。字母静滞了一瞬,内容从漫无边际重新收束回主题。

【血枭,即切弗·奇里奥斯教授。他是否有过伴侣?他理应和谁在一起?我们假设有这样一个女人,拥有种种不可能存在的特质,最终俘虏了教授的……的……最终和枭爷走到了一起,以活着的方式。据你的猜测,我们将会进行多种实验,多方面对照和考证——同为怪胎,其他人的处境又如何?凭什么做到的?】

【男人行吗?可以。你行吗?很有实验精神,你可以试试。】

趴在墙前的强壮得像只猎豹的黑猫抖了抖胡子,似乎在冷笑。然后他一拳挥出,砸烂了墙,头也不回地朝着既定的路线奔去。

字幕消散前,只留下一句话:

“无论如何,您已在局中……”

Tbc.

——————

写不完了,下次再写某对cp和单身狗联盟。

评论(5)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